今天也想吃泡面

给我便当

【瑜昉】哪里来的这般柔情

北京的立夏闷热而潮湿,水汽混杂在青砖白瓦底下,凝成水珠子滴滴答答,顺着砖缝延伸出一溜儿苍苔。而暑气散尽后的夜又凉意沁骨,适宜餐风饮露谈情说爱,亦或者落入五谷香火里头。 


麻小是种在色香味上完全足够满足中国人欲望的夜宵,起了油锅将麻辣味儿都呛开,店家颠勺间隙就顺着余光往边上瞅,也不过两三眼,他收回视线一声吆喝,把什么心思都沉到几斤几两的龙虾盆子里。


 狭窄老旧的胡同巷子一小面墙都熏上油烟,老派的人总归思想守旧,哪怕天塌下来,灶头是不能断火的,灶前土还是味良方呢。 


更何况,也还没到天塌的时候。 


小方桌算不得大,黄景瑜的女伴并不喜欢拼桌,多挤了两个人就塞得鼓鼓当当,难免屈肘往他腰肋上顶了顶,神色里带了点娇憨出来。二十来岁的姑娘,即使耍小性子也能用天真遮掩,看得出来养得极好。 而黄景瑜干净利落地剥开艳红色硬壳,把龙虾肉给取出来,他在剧组熬过了十八个小时没睡,神经都松懈得不成样子,全靠一副黑框眼镜遮住眼周青黑,几乎是下意识地拧头看向女伴,而扬手轻巧将龙虾肉放到尹昉面前白瓷碟子里。 


横里探出双筷子夹走了那龙虾肉,尹昉并不是一个擅于隐瞒、更多时候是不屑于隐瞒的人,所以他的纪经人小姐姐连蒙带猜早就知道他和黄景瑜的一段儿。 


这会儿,小姐姐狠力咀嚼着,花椒味一股股涌上来,辣得她舌根底下生麻,眼里发红。 


反倒是尹昉先笑出声。他五官生得很好,骨架匀称,笑起来时候眼皮上一粒痣就在灯下发晃。有着难得少年气,他先是收敛了憋得肩膀轻颤,继而索性就放开了,倒出四杯碎冰镇过的酸梅汤,不分彼此分发过去。 


唯独黄景瑜那杯,另外加了勺糖。尹昉记得他的癖好,伸手时候也就亮出了指上缠着红绳的一枚戒指。


 黄景瑜隐隐觉得颈上串着的另一枚在发烫,可他抬眼看过去,尹昉眼角眉梢半点情绪不漏。怎么走到这一步的,他已经记不清了,他喜欢尹昉那会儿也是真的喜欢,恨不得揉进骨子里,可最后还是浓转淡,他一步步走着,一步步迟疑。 


所以尹昉放开的时候,他在难受里隐隐还有些解脱。


 但不应该这样的,黄景瑜神色晦涩,他想起也是北京的黑夜,尹昉在电话里头教他分辨星座。还给他念了一首诗,茨维塔耶娃的诗。 


燃起又熄灭的星星,

 燃起又熄灭了 

我眼睛里的眼睛。


 黄景瑜恍惚中能读懂这句子,他看进尹昉眼里,那儿只有星星,再没有眼睛里的眼睛。






 “昉哥……”


 黄景瑜在两人起身的时候,还是耐不住低低喊了一句,老实用哥来称呼。 


尹昉转过头去应声,看到黄景瑜下颌处的红痕褪得半点不剩,他很喜欢在那儿亲吻吮咬,磨到用遮瑕膏堪堪能遮挡的地步。 


他知道黄景瑜想问什么。 


却并不打算回答。

评论(9)

热度(94)